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竹无言心灵栖息的地方

原创诗歌散文,欢迎批评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美文创编增友谊,互动之中见真情(原创)  

2017-07-05 09:42:04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古诗词创编美文活动依旧在紧锣密鼓地进行,各路高手继续参战。一篇篇美文不断刊登,让人耳目一新,大开眼界。这里边,我情有独钟的是成俊英的《一阙离歌》和丁乔然的《莫听穿林打叶声,何妨吟啸且徐行》。这不光因为她们的文学才华及故事情节吸引我,更主要的是里边有我们三个人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。
       我们三人中,仅我一人订有《燕赵都市报》。古诗词创编美文大赛的消息,是我转告她二人并鼓励、督促她们参赛的。
       成俊英是我的侄女,我是她的婶娘。我俩已是多年的文友,可谓忘年交。俊英只有初中文化,但她喜欢诗词,爱好文学。加上她天资聪颖,勤学苦练,十几岁就参加定州文联的培训并发表作品。文联老师特别看好她。八六年我们转业回定州后她拿着诗稿给我看,我也把我写的小诗交给她,让她带给文联老师看,就从那一天起我们两代人成了文友。过了几天她又兴高采烈的找到我,高兴地说:“婶,王老师(王葛玄)说你一定发表过作品”,她的话激起了我对文学的渴望和创作热情,从此一发不可收,开始了漫长的写作道路 。
       回到正题。我对《燕赵都市报》举行的古诗词创编美文活动的创意感到新颖和意义的重大,又想自己的文学水平不高,尤其对古诗是先天不足,怎么办?让英儿参加,我拿着报纸就去找她,她说不行,《燕赵都市报》是很有影响力的报纸,参加者肯定高手如云,我一个无名小辈是不行的。我边解释,边鼓励,边下命令。再三强调贵在参与,她才勉强答应。第二天把文稿发到我的邮箱里,我一阅读,倍感惊喜,马上回件让她投稿。然后就是等待。
       就在等待的时候,我给同学加好友丁乔然发了微信,告诉她一定参加,她回微信说想想看。我和她是初中和高中的同学,又是教育系统的同事,还是挚友,可以说无话不谈。我很了解她的文学功底和文学素养,觉得她肯定行。过了几天她回定州办事,我把剪贴的美文《此心安处是吾家》、《记得武林门外路》两篇美文交给她,并把成俊英的文章传到她的邮箱里。没想到她看了已发表的美文后说:“我不行,人家都是古诗词里边的虫儿,写起来得心应手,我这点水平肯定不行”。她这一说我也失去了信心,不再强求于她。就在我和她见面以后回到家里翻看《燕赵都市报》,当看到《一阙离歌》时我惊呆了,随即给英儿打了电话,紧接着就把报纸送去。回来后给乔然发微信告诉她成俊英的美文刊登了,再次督促她快写一篇,这次她给我的邮件内容是:猴子不上山,搁不住直筛锣----。把我逗得哈哈大笑,她还是上钩了。很快就把写好的美文发过来了,我读了很高兴,她的文章精彩、蕴涵丰富,到底功底深厚,写出来非同一般,没改一字就催促她赶紧发出去。结果就刊登出来了。紧接着我又让她写创作感受的文章发给互动栏目,这次她有点不耐烦了,我知道她丈夫身体不好,还给女儿看着几个月的小孩,时间太紧了,可是我还是劝她写一篇文章发出去。她说真的没有时间。我不肯罢休,连续发了几个微信督促她,她就写了,就又刊登了。奇迹。真是奇迹。百发百中。于是她给我发了微信:此生有你,吾之幸哉!我回微信:你我相识本就是幸运。
       我不光督促她俩参加了,我也匆忙写了一篇《断肠人在天涯》,可惜没有刊登。一是我的水平有限,二是我没有很好的理解创编要求,三是想象力偏离主题。还是那句话:贵在参与。何况她俩的文章刊登了,我也很有成就感。
      感谢举办“古诗词创编美文大赛”的燕赵都市报,这项活动激发了众人学习古诗词的热情。同时,这项美好的活动也增进了我与成俊英、丁乔然的亲情与友情。

注:此文刊登在《燕赵都市报》7月3日第8版。刊登时稍有修改,谢谢编辑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5)| 评论(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