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青竹无言心灵栖息的地方

原创诗歌散文,欢迎批评指导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要严格修炼自己的内心》(原创)  

2017-10-16 09:51:03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超:你好。
    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,预祝你元宵节快乐。境由心生,只要你心里装着善良,存着希望,快乐自然而至。
    你写给蓓蓓的信我让你小姨发在骊君的微博里,我想她能看到。以后给蓓蓓写信必须字迹清晰端正,连笔字她看不懂。她说:“奶奶,你以后做我的翻译,把爸爸写给我的信抄写清楚”,把我逗笑了。你看到蓓蓓的字感到惊讶和欣喜,我也一样,没想到她刚上一个学期,字就写得如此优雅正规,个别字写的相当成熟,比如:“在北京”。我真的为她感到骄傲。本来我想让她写上在练字上和你比赛,怕写得太长了她会费力,所以没让她写。我看你信上说了要和她共同成长,这就对了,你记着:她每天练字半小时,雷打不动。她的学习成绩很好,她很有自尊心和成就感,她对我说:“奶奶,我回去要看看试卷,老师为何扣0、5分?应该是1分或5分,等我看了卷子就知道了”。我知道她的意思,对于扣掉0、5分不能得双百不能理解。我告诉她是因为她粗心大意而丢了0、5分,以后要细心了。她说:“知道了”,多么好的孩子,她传递给我们的永远是正能量。她说老师给她准备了神秘大礼,春节后回北京就拿到了,可见老师对她的喜欢。你要和她共同成长,一定要努力的,让喷薄的生命激情在体内奔腾,让潜能和时间与命运赛跑。人的潜能一旦发挥到极致,芝麻开门的奇迹就会发生。
    我在《老人世界》里看到一篇文章是写“九旬青年”赵玉斌的,他最信奉的三句话是:有梦想的人心中满园春色,有激情的人脸上桃花盛开,有自信的人生命潜能无限。人家90岁了,自称大龄青年,要在2017年挑战摩托车赛的吉尼斯世界纪录,我们为他点赞的同时难道说不应思考一下自己该如何做呢?
   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,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,到最后才知道,世界是自己的,于他人关系不大。是的,只有自己成就自己。时光不曾厚过谁,也不曾薄过谁,凡事全力以赴就好。你用力越深,你就越优秀,你的坚持里藏着你的秘密,你在成长为独一无二的自己。杨绛先生说:有些人之所以不断成长,就绝对有一种坚持下去的力量。
    我还是要求你不论身处怎样的境况,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,修炼自己的内心,充实平安地度过每一天,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周围的人,不能给领导增添任何麻烦,做任何事情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知。
    牢记:儿平安,娘心安。
    家里一切安好,勿念。保重自己为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祝你进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妈亲笔

注:此信刊登在《燕赵都市报》2月26日第10版。谢谢编辑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